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之南

风声,雨声,读书声,声声入耳;家事,国事,天下事,事事关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专业背景:计算机科学 研究方向与兴趣: JavaEE-Web软件开发, 生物信息学, 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, 智能信息系统 目前工作: 基因组, 转录组, NGS高通量数据分析, 生物数据挖掘, 植物系统发育和比较进化基因组学

pdg格式的文件转换为pdf格式文件  

2010-01-26 12:34:49|  分类: 计算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超星的图书量非常多,不过我们下载到的超星图书都是pdg格式,而且文件都是单列的,一个文件夹下几百个文件,看起来很不舒服,所以把每本超星图书转换为单独的pdf格式,就会美观大方很多了。
原理:
和Word,PPT等转换为PDF格式的原理相似,安装PDF虚拟打印机驱动,然后在超星浏览器中选择PDF虚拟打印机,然后指定存放的目的地和文件名就可以了。

事实上很多软件都能实现PDF虚拟打印机的功能,所以解决方案就多种多样了:

A: 安装adobe acrobat standard和超星阅览器。
 1.设置打印机,把名为adobe pdf 的打印机改名,名称中不要含有PDF等敏感字眼,同时把它设为默认打印机
 2.统计你要转换的pdg书文件夹中pdg文件的个数,对应于你后来转成pdf文件的页数。
 3.用超星阅览器打开你要转换的pdg书,翻到第一页界面,一般是封面页。
 4.右键选打印,填入打印页数,确定,跳出选择打印机界面,选pdffffff,按打印按键,出现保存文件对话框,命名,选择路径,然后点保存就开始创建了。
注:这种方法,超星有限制一个月最多打印的页数,可以超星卸载,然后更改系统时间再重新安装即可。

B: pdfFactory把超星格式转换成了PDF格式
pdfFactory,安装后,在超星里用pdffactory的“打印机”打印就成了PDF格式了,操作和A相似。

C: CutePDF Writer 提供方便的 PDF 印制功能,无论你正在看是网页或者各式文件,只要能以打印机打印出 来的,CutePDF Writer 都能将它们「印成」PDF 格式,方便文件档案在各式计算机平台上阅览。

D: 如果安装了office2003,你会发现“打印对话框”中的打印机列表多了一个“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”的打印机,如果选中此项来打印的话,你会得到一个扩展名为 MDI 的文件。此打印机的虚拟打印功能跟Adobe Acrobat是一样的,但因为是微软自带的,兼容性应该更好吧。
打开超星阅读器,打开要转换的书籍,打开工具栏 | 图书 | 打印,选择起止页码,按确定,将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设为打印机,按确定,弹出文档另存为对话框,写入文件名,选择存档路径,按确定,开始转换。转换完毕后,一本永久的电子图书完成了,而且转换速度非常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