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之南

风声,雨声,读书声,声声入耳;家事,国事,天下事,事事关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专业背景:计算机科学 研究方向与兴趣: JavaEE-Web软件开发, 生物信息学, 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, 智能信息系统 目前工作: 基因组, 转录组, NGS高通量数据分析, 生物数据挖掘, 植物系统发育和比较进化基因组学

玉米研究的网站  

2009-11-28 19:52:07|  分类: 生信数据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MAIZE RESOURCE:

http://www.maizegenome.org/

1、http://www.agronext.iastate.edu/corn/ (IOWA STATE UNIVERSITY)研究玉米的一生和玉米起源的历史。可以查找玉米生产相关的最新信息,包括生长发育、杂交种选育/遗传、育种计划及育种方法等等。是CORN PRODUCTION CENTER.

2、GRAMENE, http://www.gramene.org/ (做玉米比较基因组学必备的网站,更新非常快,非常牛的水稻相关数据库)

3、WebFPC :MAIZE, http://www.genome.arizona.edu/fpc/WebAGCoL/maize/WebFPC/(玉米物理图谱网站)

4、MaizeGDB,http://www.maizegdb.org/ 玉米研究者每周至少去一次的地方。

关于玉米最全面的网站,多数人都知道,但是真正利用的人很少。历年的玉米遗传学大会及育种大会,所有的MAIZENEWSLETTER文章都挂在这里,所有国际会议的文章及最新育种动态(美国)都在这里。

5、PANZEA http://www.panzea.org/ (研究玉米基因组分子和功能多样性的,包括很多种质研究,其proposal写的非常非常好,其中有Buckler的贡献)

6、http://www.pioneer.com/web/site/portal/ (地球人都知道的先锋公司网)

7、http://www.chinamaize.com.cn/cgi-bin/bbs/list.cgi (中国玉米论坛)

8、http://www.cplbookshop.com/contents/C2051.htm (有关单倍体的网站)

9、http://www.cimmyt.org/ (CIMMYT 中心,索取材料的好地方,免费发放)

10、http://www.chinamaize.com.cn/index.htm (中国玉米网,在这里可以获得国内玉米的有关信息)

11、http://www.maizecdna.org/outreach/resources.html (玉米全长cDNA计划网,值得关注)

12、http://www.ncga.com/education/main/index.html (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关于玉米育种及分子方面的一些知识)

13、http://mtm.cshl.edu/ (Maize targeted mutagenesis database)关于玉米突变体库的最强网站

14、http://www.maizearray.org/index.shtml Maize Oligonucleotide Array Project. 玉米芯片数据汇总网站。也是新兴研究热点eQTL的基础网站。

15、http://genome.purdue.edu/maizetilling/ maize tilling project

16、http://www.plantgenomics.iastate.edu/maize/ MAGI, 是个好地方,学玉米的都应该去看看

17、http://www.sciencevie.cn/ (新发现,科学人文杂志,科研工作者必看)

18、http://www.oursci.org/ (国内各个科研领域牛人写科普的地方,值得关注)

19、http://www.sciam.com.cn/ SCIENCE AMERICAN, 环球科学,科学美国人中文版

20、http://www.fao.org/Biotech/index.asp?lang=zh 联合国粮农组织(FAO)

21、http://www.sciencenet.cn/ 科学网,全球华人科学社区

22、http://maize-mapping.plantgenomics.iastate.edu/ (maize genetic mapping project,Schnable,Iowa State University)

23http://www.maizegenome.org/ (玉米测序实时数据)

24、http://maize.tigr.org/ 数据非常丰富

25、http://www.maizesequence.org/index.html 玉米测序实时数据

26、http://www.agronext.iastate.edu/corn/ 玉米的一生和玉米的起源

玉米相关工具网站:

1、 http://www.ncbi.nlm.nih.gov/,NCBI地球人都知道,可惜真正利用的人较少,尤其会用的少。

2、 http://mendel.cs.rhul.ac.uk/mendel.php?topic=fgen-file Bioinformatics WEB server,gene finding。基因预测及其它工具

3、 http://genes.mit.edu/GENSCAN.html the new GENSCAN Web server at MIT, 基因预测工具

4、 http://www.cshprotocols.org/ Cold spring harbor protocols实验操作手册。

5、 http://www.nslij-genetics.org/soft/ 生物软件集成。

6、 http://rootgenomics.missouri.edu/prgc/index.html Plant root genomics consortium,作根部研究的要看看。

7、 http://markers.btk.fi/ 苦于开发标记的同学一定要看看

8、 http://zlab.bu.edu/~mfrith/NucFreqMat.html cis-finding 顺式作用因子,做功能的看看

9、 http://www.epd.isb-sib.ch/ 启动子数据库

10、 http://www.ba.itb.cnr.it/UTR/ UTR 测序 (internet Resources for sequence analysis of 5’ and 3’ untranslated regions of Eukaryotic mRNAs)

11、 http://genes.mit.edu/GENSCAN.html genscan, 基因预测的工具。

12、 http://opal.biology.gatech.edu/GeneMark/genemark24.cgi 基因预测工具,尤其是从已经测序的cDNA里面发掘基因。

13、 http://ricegaas.dna.affrc.go.jp/ 也是一个基因预测工具,尤其是对BAC。

14、 http://rootgenomics.missouri.edu/prgc/index.html 做根部性状的可以看看

15、 http://www.plantstress.com/ Plant stress作物研究的必然方向。

16、 http://www.epd.isb-sib.ch/ EPD启动子数据库

17、 http://gqtl.maizecenter.cn/ QTL-Finder,中国玉米中心,数量性状位点发现工具。

18、 http://www.ncbi.nlm.nih.gov/sites/entrez?cmd=search&db=pubmed 实际上是NCBI的PubMed 工具。

19、 http://zlab.bu.edu/~mfrith/NucFreqMat.html 做功能研究必看网站

20、 http://opal.biology.gatech.edu/GeneMark/genemark24.cgi GeneMark Version 2.5,mRNA和cDNA分析。

21、 http://www.ba.itb.cnr.it/UTR/ UTResource,UTR预测。细胞生长发育、差异研究、环境反应等基础的分子生物学。

22、 http://www.protocol-online.org/ 本网站几乎所有的涉及生物方面分析的PROtocol、生物软件、生物信息分析、生物产品、论坛、blog、、、、、等,还包括文章推荐和PUBalert类似于my NCBI、、、、是一个超强的生物站点

23、 http://www.rug.nl/gbb/index 计算生物学,需要智慧!!!

玉米学术界famous researchers:

1、http://www.genetics.uga.edu/jlblab/BenCV.htm Jeffrey Lynn Bennetzen植物比较基因组权威专家

2、http://teosinte.wisc.edu/ Doebley 研究玉米进化的,美科学院院士

3http://waksman.rutgers.edu/Waks/Dooner/dooner.html

4、http://www.maizegenetics.net/ 玉米LD分析鼻祖Buckler

5、http://www.umsl.edu/services/kellogg/ 分子进化和发育

6、http://schnablelab.plantgenomics.iastate.edu/ 玉米基因组权威专家

7、http://pgir.rutgers.edu/ 玉米基因组另一个专家

8、http://www.plantgenome.uga.edu/personnel.html 植物基因组

9、http://www.cropsci.uiuc.edu/faculty/rocheford/#pubs 高油玉米,中国农大的合作者

10、http://www.genome.arizona.edu/ Rod wing 植物基因组,玉米基因组测序主持人之一

11、http://faculty.ucr.edu/~jkzhu/ 植物领域的权威专家,尤其是抗旱。华人的典范。

参考资料

http://bbs.biogo.net/read.php?tid=137255&keyword=%D2%BB%D0%A9%D3%F1%C3%D7%D1%D0%BE%BF%B5%C4%CD%F8%D5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